我校学子荣获“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 挑战赛本科组决赛银奖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11

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上海颐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团体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圆满闭幕。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4名学子林子涵、徐裕明、梁正浩、曹辉组成bingo子队,在丁永慧、章玲玲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喜获全国本科组银奖。

竞赛设置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四个角色,以虚拟仿真的物流市场为运营蓝本,以规划设计、仿真建模、对抗经营为过程,考察参赛选手的物流大数据分析,物流设施设备规划、运作流程设计、运营管理决策、作业效率优化提升、物流成本分析等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此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个阶段,初赛分为网络型和直线型运营竞赛,决赛通过网络竞争的方式进行,分为方案设计、模拟操作和线下答辩三个环节。共吸引了30个省市自治区的490本科院校报名,其中不乏苏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我校代表队在丁永慧、章玲玲老师的指导下,不懈努力,不断改善方案。比赛中,大家沉着应战,凭借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熟练的系统操作能力,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本科组一等奖,杀进决赛。决赛共有50支队伍参加,期间,我们不断完善方案,改进模型,并在最后的答辩环节一鼓作气,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们通理工学子较强的专业能力。

此次竞赛为学生量身打造了一个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运营管理实操能力的综合锻炼平台,同时也充分地展现了我校及商学院、物流教研室在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提高在校大学生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达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