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4208

专业剖析:

物流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现代物流业是国家十大振兴产业之一。物流管理专业一方面研究社会物流,另一方面研究企业、行业物流,旨在通过流通网络的合理布置、业务流程优化以及运用先进技术和手段,保证流通渠道畅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营效率,增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本专业与系统论、运筹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紧密相连,培养物流领域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人才。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

人才培养:

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面向企业物流、第三方物流、快递物流及港口物流等行业产业领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现代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物流管理和规划能力、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及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仓储管理、采购管理、运输调度、物流信息管理、货运代理、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物流学、运筹学、国际贸易原理与实务、物流法律法规、应用统计学、采购管理、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运作优化、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管理、国际货运代理、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等。

未来发展: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经济部门、现代物流企业、外贸公司、国际航运公司、航空公司、货代公司、船代公司、港口、海关、大型商贸企业、大型制造企业等从事仓储管理、货运代理、采购管理、运输调度、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物流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