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235

专业剖析: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各类星级酒店和商务经济型酒店的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据国家统计资料显示,我国酒店管理职位空缺接近200万,尤其是中高端酒店管理人才供不应求。目前,世界前二十名的品牌酒店基本都已进入江苏,大型酒店对管理人员需求旺盛,集中于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领班、主管、经理及总监级别高级管理人才。本专业主要面向酒店、旅游与会展等行业产业领域。

人才培养:

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适应现代酒店、旅游及会展业发展需要,富有创新、创业意识和服务精神,系统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酒店经营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长三角区域的高星级酒店、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等单位从事酒店接待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宏观经济学、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学、商务礼仪、财务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电子商务、酒店市场营销、餐饮管理、管理沟通、人文地理、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酒店专业英语等。

未来发展: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长三角区域的高星级酒店、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等单位从事酒店接待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2-5年内成长为领班、主管、前厅部经理、客房部经理、餐饮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酒店总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