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华东师范大学贾利军教授受聘仪式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98

2020年12月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贾利军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及“通沪产业协同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仪式在B-317会议室举行随后,贾利军教授为我校师生代表做“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商学院书记、院长陆建新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副书记李晏墅教授出席活动,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受聘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副书记李晏墅教授为贾利军教授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随后,师生代表们认真聆听了贾丽军教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的精彩讲座。

贾利军教授基于易文化的独特视角解读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指出东方科学以超越理性思维之上的人的综合感受性作为探究客观世界的工具与通道,将受过专业修炼的达到临界状态的人作为研究的主体和客体,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建构式关系中把握客观真理,以“制器尚象”的方式实践着科研的成果。这种科研范式的缺点已经在历史的沉浮中得到了显像,但这种科研的优点也必将伴随着后现代文明的到来而逐步得到广大。

贾利军教授的讲座多引用古、现代的示例以及自身经历进行讲解,语言幽默风趣却不失深刻。贾利军教授独到精彩的观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等认同。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注入了新的研究力量,讲座的举办也使师生们对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认识,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提供良好理论基础。(商学院包耀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