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乃华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23

20211124日下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应邀来到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5楼报告厅为商学院全体教师及金融专业学生作题为“当前南通金融发展的十大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陆建新教授主持,董事长助理陈斌副教授出席并参与学术交流。

张乃华局长首先回顾了南通金融局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职责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多年从事金融监督管理工作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南通如何策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南通市金融产业如何发展等十大问题。张局长的报告有思想、有深度,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在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张局长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就师生们关心的南通市金融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张局长勉励我院师生关注地方经济发展问题,为南通市金融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陆建新院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张局长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总结。陆院长指出,金融业的发展影响到整个宏观经济运行,金融工程专业教师要关注南通经济发展,围绕南通市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商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南通市经济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挑战,明确了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