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465

126日至10日,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本次专业认知实习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视频讲座学习及讨论、现场讲座聆听和生产企业参观。

在视频讲座学习环节,为同学们选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题为《做好人生的战略准备》、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孙铮教授题为《一步之遥,从CFOCEO》、中华会计网校名师李志刚副教授题为《值得你奋力考取的财经证书》的三场报告,为同学们开启会计人生与学习规划指明了清晰的路径。

在现场讲座环节,我们邀请了海安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财务总监杨俊峰做了题为《漫谈会计“四业”》现场讲座,杨总从会计职业的身份形象、会计行业的前世今生、会计专业的基本认知、会计从业的素质养成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长达三小时的精彩报告。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阮文娟博士从财务管理发展前景与个人规划角度,阐述了学好财务管理专业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国内外求学与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专业分享。中国注册会计师(CICP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ACA)、容诚会计师事务所(RSM CHINA)合伙人蔡学雷从专业、行业与学习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专业学习的方向与方法。听了这些精彩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接下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方向。

在生产企业参观环节,128日早上八点,在商学院副院长高玉梅和专业教师张建芳、朱林、屈小杰以及辅导员管卫卫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前往鑫缘集团下属工厂参观学习,了解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和核算业务。学生们实地体验了鑫缘集团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和主要业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采取多种形式,让学生更加直观深入地认识所学专业,了解财务管理发展前沿、行业状况和就业岗位,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