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审议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95

1213日下午2点,商学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在B-317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审议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拟征订的教材。

会上,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南通理工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明确了教材征订必须遵循优先性原则、实用性原则、先进性原则、统一性原则和减轻学生负担的原则,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加大“马工程”教材的选用力度。

在明确教材选用和征订的原则后,林小芳副院长组织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拟征订的7个专业共146门次教材逐一审议,对非近三年出版的教材、非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价格过高的教材提出更换要求;针对标准化工程此类新开专业难以选到合适教材的情况,建议和鼓励老师自编讲义;强调管理学原理、经济学、统计学等多专业开设的课程使用相同版本的教材;对照马工程教材目录,做到凡马工程教材可选必选。

最后,教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建新院长做总结性发言。陆院长指出教材选用和征订意义重大,好教材有利于老师上好课、学生学好知识。教材选用首先要符合人才培养的定位及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其次,选用的教材要有权威性;第三,教材选用要体现“新”;第四教材选用要体现人性化,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注意减轻学生的负担。

本次会议的召开,切实发挥了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对教材建设、教材审定的作用,有利于推进教材选用和征订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