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400

为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眼界,领略科学发展前沿,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1222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教授为全院教师作题为《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陆建新教授主持,本部教师在B-317会议室参会,海安校区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了学术报告。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是我省唯一一家省会城市之外的省重点高端智库,设有8个研究所,以对接国家战略 服务江苏发展为宗旨,积极打造在国内长江经济带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智库品牌,发起并已举办了6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产生了积极广泛影响。

杨凤华教授介绍了近两来围绕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的主要课题,讲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进程,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内涵。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了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五大问题,提出了加强长江江苏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及产业链现代化、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等发展思路对策。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学术思想前沿,极大扩展了教师们的视野,提升了商学院的科研氛围,对学院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借鉴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