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23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于529日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与全国244所院校选手同台竞技,从84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系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赛事,要求参赛团队必须选择真实存在的产品品牌或服务品牌为策划对象撰写品牌策划方案。商学院自202112月开始组织学生报名,历时半年多,精心组织参加了理论赛、实践赛校赛、实践赛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各个环节,4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并走上国赛舞台,竞争异常激烈。最终由张小燕、曹恒山老师指导的禹创队(成员:封建伟、邹兰、欧阳瑞雪、靳胜、李嘉雪)获一等奖;由邓洋阳、顾小光老师指导的DL品牌策划工作室(成员:陈怡杉、许婧、孙碧谣)获二等奖;由柴一、陈鹏老师指导的零一工作室(成员:秦妙妙、刘鑫、骆烨、乔舒瑶)获二等奖;由杨阳、黄琦老师指导的缓两天策划团队(成员:闫海睿、李尹、向应艳、罗贵凤)获三等奖。

组织备赛过程中,商学院秉承“学科交叉、技能互补”的理念,邀请环境设计、网络工程等专业学生跨学科组队,将品牌策划与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等专业优势以及互联网+、传媒设计的技术优势深度融合。为对接企业真实项目,商学院组织师生多次深入江苏中洋集团、江苏俊启生物科技等十多个合作企业进行线上线下调研,了解企业产品和真实需求、分析市场和客户、反复打磨策划方案,形成了数十万字的调研报告和策划书,实现了产品及包装设计制作,并精心拍摄了数十分钟的路演视频及情景剧展示。

通过本次大赛,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意识及实践水平得到了企业和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与认可,这也是学校多年来根据专业特点及学科优势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深植产业市场、深耕社会服务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