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338

近日,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落下帷幕。由酒店1902班张世娇、吕文梅、郑奕霖、王盼4名同学组成的“一路向黔”队在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大赛中获华东赛区一等奖,顾小光、沈小虎两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为支持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和党委宣传部承办,来自全国943所高校的7085支团队参与比赛,其中不乏如东南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生团队,参赛作品整体质量优、水平高,创意佳。“红旅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分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6个类别进行评审。

我校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贵州地区广泛开展资料收集,对旅游资源进行深入分析,进而设计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竞赛的训练与参赛工作,立足专业,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和开拓创新,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努力助力学校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目标的实现。本次大赛在巩固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增强了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