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0

2022119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济南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以及江苏省标准化协会、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林森物流集团、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中国邮政南通分公司、滨江洲际酒店、中国电子商会、九州国泰控股有限公司等政企共计21名专家,组成各专业论证专家组,对商学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由商学院院长陆建新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李晏墅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陆春艳、商学院副院长林小芳、赵政华、高玉梅,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李晏墅致欢迎辞,他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内涵建设的角度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进行说明,对参与此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

随后,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商学院院长陆建新教授简要介绍商学院基本情况,教务处陆春艳副处长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做说明,商学院副院长林小芳汇报学院培养方案修订推进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分三个小组进行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意见,并现场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时学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了具体的完善修改建议。在研讨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各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论证意见。

此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在坚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基础上,充分融入行业企业前沿及需求,优化完善人才培养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过程。会后各专业将围绕专家论证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最终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

 总会场

电商酒店营销分会场

物流标准化分会场

财管金融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