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0

1116日,金融工程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裕主持。

会上,陈裕老师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即根据专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对人才的需求的变化,与时俱进,制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陈裕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组织全体教研室老师对金融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讨论,根据国家标准,学校指导意见以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总结的经验,科学规划,修订完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

陈裕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的总体设计蓝图,是学校组织一切教学活动和从事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可以更好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其次陈裕、曹佳佳老师和王宏教授分别以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课程为例,从课程简介撰写、课程目标编写、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一一对应、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标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其他课程的衔接等方面对教学大纲制订、教学过程实施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经验交流。

随后,教研室全体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针对教学大纲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相互分享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裕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月的学习必须重视,实验室安全是大学安全里最专业的部分,实验室安全与学校、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全体教研室老师全程积极参与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扎实提升自身实验室安全技能,真正做到将所学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