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工程教研室召开系列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0

20221116日下午,标准化工程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轮交流会、新版教学大纲编制说明会以及实验室安全月主题活动等系列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标准化工程教研室程林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指导老师参加。

程林老师首先就标准化工程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反馈意见的采纳情况作了说明。教研室老师针对质量管理、质量检测等专业课程的开设,以及标准化工程专业工业标准化方向课程的开设提出来诸多建设性意见。

随后程林老师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内容与教学大纲编制中课程目标的关联、考核方案支撑度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老师们对新版教学大纲编制具有较深刻的认识,表示将仔细领会关于新版教学大纲修订的有关精神,克服困难,按时修订教学大纲。

最后,教研室以“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为主题展开实验室安全活动的交流与探讨。将实验室安全和标准化专业知识相结合,做到实验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的目的。教研室老师从实验室用电安全、机械损伤、防盗等方面提出标准化建设的思路和设想,为进一步开展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有较大的提升,对课程体系的设置、专业方向的开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考核方案、课程目标、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依次支撑有更全新、更清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