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教研室开展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院的部署和安排,20221116日,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三个教研室联合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三个教研室等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修订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强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三个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三个教研室主任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及存在的问题,围绕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修订原则、修订重点、毕业要求、修订流程等内容进行汇报,重点介绍毕业要求、调研情况及建议,课程模块设置分析及建议比例要求等。参会的老师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知识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结合老师们的讨论及三个专业的特点,三个教研室探讨部分内容相近课程设置的同步性,拟将该部分课程开设在某一学期,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的方案。

最后,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实验室教学、安全、卫生工作,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新形势新常态,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全过程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工作,确实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