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有所获,研有所得——记金融工程教研室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0

315日下午两点,金融工程教研室于B-317会议室举行了教研室活动,活动由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陈裕主持,金融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活动主要围绕商学院教科研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商学院始终坚持教科研工作为年度工作之本,坚持教学科研导向,依靠教科研提高教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声誉。因此要求每位教师完成教科研任务清单,给自己明确目标和制定计划,提高教师的积极性。陈裕主任在活动上不断强调教师参与教科研的重要性,并将教科研任务清单上的项目逐一进行解释和分配。其中横向课题和一流课程建设是教师参与较少且了解不多的项目,因此陈裕主任邀请王宏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王宏教授指出,横向课题主要是和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从企业获得课题和经费。一流课程建设需要教师从平时积累,不论是教学素材的制作还是数据的体现,都需要较长时间,所以可以和课题组教师合作互助,加快进程。总之,教科研工作想要做好,除了自身实力过硬,还有就是需要团队合作。对此,金融工程教研室教师展开激烈地讨论,群策群力,头脑风暴,厘清了大家搞好教科研任务的思绪,增强了大家搞好教科研任务的信心。

教科研工作充满机遇和挑战,每一项任务的完成与成果的取得都需要领导的支持,同事的扶持,教师的积极参与。希望每位教师紧抓机遇,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力争更多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