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工程教研室举行师资培训与专业能力提升教研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巩固和加强教师的标准化专业技能和知识,41日和2日标准化工程教研室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与专业提升教研活动。

41日全体教师参加了中国标准化协会举办的2023年国际标准化人才系统培训,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知识讲座之一参与国际标准研制高效方法及关键点、创新点解析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总监李冬梅、包头稀土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兼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秘书长于晶雪、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曲静波三位专家讲授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的关键点及主要做法、解析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置方法等,并通过案例分享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实战经验。

42日,教研室邀请了江苏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陈立苏高级工程师来校为老师们做了产品标准编写规则与实务的精讲课程。陈主任从产品标准的结构、关键指标的选取、技术参数的确定等方面,运用企业案例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产品标准的编制过程。

两天的培训活动不仅为教师们丰富标准化领域知识,提升标准化专业技能,为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标准编制与审查技能强化班全体学员、标准化工程专业大三、大四的学生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