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提高学术素养,激发教科研热情,培养创新思维,47日下午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在海安校区强-307会议室举办专家讲座。特邀请朱学义教授作题为“数据要素效能及数字素养教育研究”的学术报告,吕延荣副教授主持,高玉梅副院长、张远录教授、蒋苏娅教授、张思强教授等四十几位校内外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朱教授分享了他的个人教科研成果,硕果累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数据是第七生产要素、数据要素效能研究、数据要素下的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研究、数字素养教育研究这四个部分。朱教授和参加讲座的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师生们纷纷表示朱教授精彩的报告开阔眼界、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听到这样的专家讲座。高玉梅作总结发言,表示以后要多创造机会,开展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朱教授的讲座用大量的数据阐述事实,引据论典,娓娓道来,全场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最终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