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商学院财管2002班就业专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49

为了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准确自我定位,确定未来的职业方向,商学院财管2002班于4月19日下午在B-311教室召开就业主题班会,财管2002班班主任、校长助理周萍,商学院副院长赵政华、分团委书记赵承祖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此次主题班会。

财管2002班辅导员吴娇老师从宏观就业环境高校毕业生当前就业供需关系工商企业当前就业环境风险挑战应对举措和寻找潜力城市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大环境,并推介了潜力城市南通。

副班长陈彧嘉介绍了财管2002班三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了班级高度的凝聚力,帮助大家建立自信心,为未来择业和就业奠定基础。团支书江心阳和劳动委员何胜以及其他同学一起演绎了情景剧《求职》。在情景剧中求职者面对薪酬、加班等问题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引发同学们的讨论和思考。班长王严萱认为如何确定求职方向是每个应届毕业生求职时所遇到的难题,也是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问题。她提出我们需要先就业再择业。陈彧嘉同学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小程序进行互动调查,帮助班级每个同学了解到自身的求职兴趣。

班主任周萍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先就业,后择业”的观点,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学业生活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并对当前的经济大环境进行了更深刻透彻的分析,给同学们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始终要坚定信心。最后周萍老师嘱托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只有自身能力过硬,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