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标准化工程专业教师获国家标准立项并受邀参加全国标准化教育工作组全体大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11

425日上午,全国标准化教育标准化工作组(SAC/SWG27)全体大会在深圳技术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商学院标准化工程专业张彩玲老师受工作组委员程林老师委托参加此次大会,并就《标准化教育课程建设指南物流标准化》国家标准预研和起草工作进行项目汇报。

全国标准化教育标准化工作组(SAC/SWG27),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进行业务指导,负责专业范围是标准化教育基础通用、教学系统、教学内容、教育效果与能力评价等。此次大会是工作组首次全体大会,在大会上全体委员就工作组工作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全国标准化教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领域的国家标准体系及工作计划进行征求意见和表决。张彩玲老师认真负责履行职责,并就负责领域的国家标准体系相关问题与参会委员深入交流。

在国家标准立项汇报环节,张彩玲老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南通理工学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开设标准化专业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标准化教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标准化教育课程建设指南物流标准化》国家标准从项目预研、立项、研究背景、主要技术内容以及项目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受到专家委员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