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专业开展毕业生创业心得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33

4月27日晚,商学院电商专业组织2020级、2021级学生开展了一场线上创业心得分享与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体会交流会,邀请2018级两位创业学生吴阳、杨世博进行分享和交流。交流会由电商教研室主任邓洋阳主持。

会上,杨世博着重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将自己总结的创业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学弟学妹们。创业是一项艰辛而充满挑战的旅程,但是它也是一次无比宝贵的经历。”杨世博22年6月份毕业,创业是从5月份开始的,做的项目是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是终点还是非常美好的。他非常愿意帮助想创业的同学一起努力,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创业,奋斗拼搏,创下一个属于自己的佳话。

吴阳从就业的角度对创业与就业进行了分析与思考。他从收入、业绩、资源等角度,说明了当今创业优于就业,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与心得体会。“创业如同小马过河,试试才知道,运营更是要一点一点的积累,我们每天都比别人多做一点点,当大促到来,机会到来,你就能更好地抓住机会”。吴阳认为,创业初期需摆正心态,脚踏实地去布局你的海外市场,合规经营是长远之计,落实自己的创业行动。面对新的机遇,要秉持“小成本试错”的原则,小投入,快速验证,然后对行之有效的方案快速复制。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跨境电商的创业道路上少走一点弯路,快速致富。

邓洋阳表示,两位同学的创业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从政策、场地、资金、供应链、人员等方面都给与了相应配置,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同学们创业。创业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尤其是跨境电商,目前仍大有可为,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学生积极参与进去,共同进步,一起做大做强。让同学们能在创业的路上不再孤单,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越走越宽。

分享人简介:

吴阳、杨世博,南通理工学院电商2018级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参加跨境电商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曾获“创响南通”中国(南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第一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一、二等奖、2021eBay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一、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二十强(第七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经验丰富,能独立运营多家店铺。2022年创办南通市世予、阳宸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毕业后留校继续创业,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世予阳宸跨境电商”,获学校资助。2023年发表论文《eBay与Shopee跨境电商平台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