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商学院物流2002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0

本月是商学院倡导的“安全活动月”,427日,辅导员冯丽果组织物流200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生命和谐 安全至上”的主题班会。参会的有副校长陈勇,商学院副院长赵政华、分团委书记赵承祖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班长李泽欣宇以PPT的形式同学们展示了校园内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学校安全事故隐患,使学生懂得在校园中生活中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尤其是在宿舍区,如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需要全班同学共同努力,避免出现任何一处隐患,有疑点要及时与宿管及辅导员反映。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知识的认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很多同学因此收获了更多的认识,并表示严格按照要求杜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班会结尾以歌声“祝你平安”表达学生美好生活的祝愿

陈勇副校长对此次班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供宝贵意见:一是同学们要注意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同学们要拥有安全隐患意识,对各种安全问题防范于未然;三是同学们要提高应急处理意识,遇到危险要灵活应变,并列举上海某学校宿舍着火逃生问题,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掌握一定的危险逃生技能,更好的保护生命安全。

此次班会,着重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使“生命和谐 安全至上”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使同学们把安全牢牢地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