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抗震救灾精神自学会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1

抗震救灾精神是胡锦涛同志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精神的概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 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思想生活,认真领会传承党员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院营造出积极的创先争优氛围。

5月14日,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强能楼307会议室召开了防震救灾精神自学会。党支部书记花辰出席会议,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员徐倩倩主持,学生党员马雯雯做会议记录。

此次会议由学生党员自行组织,主要学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徐倩倩同志在会议上强调,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需要我们学生党员弘扬英雄事迹,使我们的民族精神不断得到振奋;日常生活中要有奉献精神,在他人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冷静沉着地分析问题,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困难。抗震救灾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的升华和财富是一切高贵美好的品格在共同抗击自然灾害的殊死搏斗中所形成的交汇点。徐倩倩同志号召学生党员自觉接受民族精神教育,继承和弘扬英雄人物身上所体现的崇高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抗震救灾自学会以学生党员“共同分享”为学习方式,深化学生党员对民族精神的理解,从身边的实际做起,密切联系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感恩中砥砺奋进,争做合格党员。通过这次自学会,学生党员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