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2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始终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5月18日,商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召开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商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谭琳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员郭海粟主持,学生党员闾逸凡做会议记录

郭海粟同志从“青年观”的理想、奋斗、动力以及斗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她指出学生党员首先要点亮青春理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其次要激昂奋斗旋律: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然后要澎湃创新动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后要淬炼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的斗争品格与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荟萃交融,淬炼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精神力量。

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表示要“自讨苦吃”,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为党和国家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