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学子在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75

11月18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9位同学组成了3支队伍,在李春雅、韩笑等6位老师的指导下,去泰州参加了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2023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跨境电商技能竞赛”,在全省40余支队伍中,由李春雅和张小燕老师指导的Rainbow队(电商2104汪心怡、电商2201吴佳瑶、电商2201周梦馨)获得了二等奖,由韩笑和沈小虎老师指导的人民当家作主队(营销2002陈瑰玉、电商2201金彩灵、电商2002周莉)获得了三等奖。

202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作为省级赛事,采取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对外贸易公司”,并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经营分为六大职能中心:战略规划中心、运营中心、营销中心、技术开发中心、物流供应链中心、财务中心,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相互竞争。历经三个小时的比赛,我院参赛队在面对市场环境恶劣、竞争对手强劲的情况下,仍然稳打稳扎,积极讨论对策、调整方案,展现了南通理工学院学子应有的水平和风采。通过此次竞赛,参赛同学加深了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理解,增强了协作、沟通、抗压能力,提升了专业岗位运营、营销推广等综合素养,为数字经济环境下跨境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为我院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依据,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