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选拔赛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289

4月7日下午,商学院举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选拔赛在B-317会议室举办。大赛评委由林小芳副院长,赵政华副书记,教研室主任邓洋阳、李燕、沈小虎三位副教授、财管专业乔雅欣老师担任。

本次竞赛项目主要围绕科技创新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服务、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为主题。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分为“路演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介绍了项目建设的背景与意义、项目的开展情况和项目成果。评审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项目的创新点、可行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同时对各项目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及建议,为进一步优化参赛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赛事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国情社情,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和社会实践能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对决赛遴选的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打磨,力争在本届“挑战杯”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